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考研学生心理辅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4浏览次数:4471

为切实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在复习冲刺阶段缓解考试压力、提高复习效率、增强应试信心,统计与数学学院在12月开展“统数风华――考研与心理问题说再见”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就业办、院心理工作站联合举办。

 我院是校考研大院,无论是考研学生比例、考取高校质量还是录研率,多年来都在全校名列前茅。12月是我院考研学生心理疾患的高发期。在经过半年的高强度复习之后,一部分同学们在临近考试时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懈怠、恐惧、焦虑、自闭等症状。还有一部分同学们的身体在长期高压无法得到宣泄的情况下,出现了胃痛、腹泻、厌食、过敏等身体疾病。为切实帮助这些同学们克服身心压力,轻装上阵应试,我院就业办与心理工作站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辅导员下自习室下寝室等多种方式,积极与广大考研同学密切沟通,倾听考研同学心声,化解考研路上难题。半个多月来,我院心理工作站线上主动为考研同学提供咨询30余次,辅导员入自习室现场慰问20余次,接受考研同学求助10余次,全面地了解了广大考研同学的心理状况,有效缓解了出现心理疾患同学的焦虑心情,切实清除了同学们考研路上的各种障碍,深受广大学子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