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风华”之第二届研究生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4浏览次数:4470

1224晚上7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统数风华”之第二届研究生趣味知识竞赛在文添楼105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趣味知识竞赛活动主题为“涨知识,趣生活”,以20132014级研究生为主要参赛对象,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整体学术氛围。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共有13组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参与,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以小组-个人-小组的顺序答题,采用记分制。在第一环节小组答题中,各组选手实力不相上下,无人被淘汰。第二环节中,由主持人随机抽选题目,每位选手轮流独立作答,因题目难度加大,几位选手因实力不济而被淘汰。进入第三环节,由各组挑选出一位代表答题,赛场情况不断变化,气氛达到高潮。各组团队精英们在比赛中都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和加时赛中惊心动魄的抢答,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小组为单位颁奖),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肖逸、魏国栋、李冰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统数风华”之第二届研究生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既展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也为检验各组选手的科研水平提供了平台。相信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能够促使同学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中的困难与疑惑,更加主动地在知识海洋中汲取营养。学院也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以帮助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学习水平和自身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