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意气,筑基明天――“统数风华・经验交流筑基行动”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4浏览次数:4481

为了让我院大一新生能够更好地备战期末考试与准备期末选课,了解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12月28日上午9点,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首义校区举办“统数风华・经验交流筑基行动”动员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到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许瀛、14级辅导员助理杨帆、保研至本校的2011级学生李启睿、保研至厦门大学的2011级学生高怡、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常姝雅几位同学为大一新生细说大学学习实用技巧。

大会伊始,学生会主席许瀛与新生分享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她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寒暑假社会实践的区别”,“怎么做社会实践”以及“四大误区”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且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最后她寄语大一新生:“一步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也许你就到了一个你仰望的高度。”

随后保研至本校11级学生李启睿和14级辅导员助理杨帆“如何进行专业选课”交流经验。李启睿亲身经历为例风趣幽默地为统计专业的同学们讲解选课的注意事项。杨帆则简明扼要概括了选课的重点所在,根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特色,着重讲解了选课的技巧和要求。在他们的细致的解说和交流下,同学们对选课有了新的认识,获益匪浅。

大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之后,保研至厦门大学的11级学生高怡和13级优秀学生代表常姝雅与大家分享了备战期末的复习方法。高怡提倡合理复习有效复习,常姝雅强调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的必要性。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师兄师姐耐心地释疑解惑,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大一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也让他们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学会实用的知识,早日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方式,收获更多丰富的经验,怀着明确的目标一步一步坚实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