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4929

1026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11在中央政治局践行“三严三实”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林际福书记从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深刻分析用权不严的原因、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这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必要性、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他强调指出,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所在,是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是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的四点新要求,即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意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要清醒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教材为镜鉴,始终做到心系师生,带好头,树标杆,作表率。

    在交流研讨阶段,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建思政等工作,从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如何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张虎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专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心中有党,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二是要牢固树立公仆情怀,将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思想落到工作中,始终为师生做好服务。三是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时刻听取师生的反映和意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刘建明副书记的发言在结合学校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时谈到,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不忘本;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做到规范用权不任性;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做到干净用权不谋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勤勉用权不懈怠。严格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发言中也分别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严以用权”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从自身做起,敢于担当,认真履职,正确用权,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

最后,林际福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中心组先后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全院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统筹谋划学院发展的工作重点,把“严”和“实”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不断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