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领导深入研究生新生寝室开展“两访两创”访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4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5年两访两创活动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活动,10月26日下午,统数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书记刘建明和院研究生办公室侍夏芳老师一行到各宿舍看望2015级研究生并开展访谈活动。

 学院领导与2015级的统数学院研究生进行了愉快地交谈。在生活上,林书记鼓励研究生们创建“文明寝室”,丰富寝室文化生活、净化寝室学习生活环境、增进室友和睦相处。他还对寝室每一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询问新同学进入新环境后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调整状态、勇敢克服困难、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希望他们在统计与数学学院这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里快乐生活、快乐学习,成为祖国建设栋梁之才。在党建工作方面,新生们对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林际福也提出学院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新生们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科研之路的向往。刘建明亦鼓励大家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学好专业技能,不断寻求自身发展,并激励同学们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安全方面,侍夏芳表示,安全稳定历来是学校最重视的工作,而寝室安全则更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目前为保证校园安全,学校已加强巡逻保卫队伍建设,并就落实寝室的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问题,多次召开研工部和后勤保障部工作会议,要求及时排除寝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寝室管理制度。同时,研究生还应加强自身保护意识,不将陌生人带入寝室。

      
         
    最后,林际福、刘建明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面对面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到同学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也让统计与数学学院变得更加和谐、团结、友爱,使之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而且让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心里感到一阵阵温暖并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