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两访两创”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4944

11月11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四楼会议室召开“两访两创”座谈会之新生专场。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党委副书记刘建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方旭峰以及2015级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明主持。

        
    刘建明对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进行了欢迎,并鼓励大家对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悟,以及对于学院、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提出自己看法。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每一位同学都以主人翁的身份提出了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同学们的关注热点集中在专业培养、学生活动、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如部分课程课时安排不足,导致课堂讲授仓促,难以达到学习效果;学校非学术类活动太多,学术类活动太少,学术氛围不够;宿舍被盗事件、自行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楼栋安保和校园安保亟待加强;图书馆占座现象严重,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有需求的同学找不到座位;校园生活用卡太多,使用不便等。

       
    林际福
和刘建明认真聆听并记录下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同时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林际福表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专门在党政联席会研究,尽快落实整改并向同学们反馈。对于学院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会专门收集整理,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最后,刘建明还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会学习、学会成长、学会生活。座谈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