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16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5111

1月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了2016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校长助理邹秉国,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

      
    座谈会上,邹秉国校长助理致辞。他表示对统数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求学之时曾受到在座前辈的谆谆教诲,如今又联系统数学院,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鼓舞人心,成绩有目共睹。邹校助充分肯定了统数学院尊重传统、不忘根本的工作作风,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邹校助强调,座谈会不仅是联系离退休同志的感情纽带,更是促进学院整体稳步前进的根本保障之一,是学院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能更多关心学院发展,谏良言,开良方,同时也保重身体,共享学院改革发展成果。

张虎院长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为老同志提供一个了解学院近况、交流情感的平台,张院长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建言,畅所欲言。接着,张虎院长从学院总体情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学院“十三五”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在汇报中重点针对老同志特别关心的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张院长表示,学院一定将密切联系离退休老同志的传统坚持下去,为离退休老同志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离退休教师牟秉华、邹顺华、贾希辉等同志相继发言,他们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一直关心和关注着学院的发展。感谢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离退休教师有了深入了解学院发展的机会,同时也为离退休教师提供了见面的机会,让大家倍感欣慰。老同志纷纷表示,得知学院发展状况良好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看到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教职工干劲十足,让人精神振奋。祝福学院能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传统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多了解学院发展和团聚的机会。此外,在座老同志还就统计和数学学科、专业的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自身的见解和建议。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作总结讲话。林书记指出,统数学院的发展饱含了离退休同志的汗水和心血,正是老同志的孜孜不倦的耕耘才有今日发展之成果。继往更要开来,当前办学竞争日益激烈,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需要大家的更多支持。真诚期待离退休同志出谋划策,共襄盛举,再展宏图!林际福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学院对老同志都十分关心,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并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离退休老同志们回溯过往,温情脉脉;指点“江山”,慷慨激昂;畅想未来,乐观从容。座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