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数学与统计和精算学―― 中澳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5877

    本项目包括两个分项目:一个是本科合作培养项目,即我校(ZUEL)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合作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ZUEL本科)专业和精算学(Curtin本科)专业学士项目;另一个是本硕连读项目,即信息与计算科学(ZUEL本科)专业学士、应用数学与统计(Curtin本科)专业学士和金融学与精算学(Curtin研究生)专业硕士项目。本项目旨在使学生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精算专业相关领域理论知识,并传授精算技术运用。通过实施这一项目,使学生熟练运用最新的精算技术解决纷繁变化的精算问题,为他们在注册精算师领域、银行、保险、证券、外贸等公司和相关政府部门谋求更好的职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 “3+1.5”(本科)及“2.5+2.5”(本硕连读)式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的“三双”模式办学。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本科学习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1.5年。以及参加本项目本硕连读学习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2.5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2.5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

    “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精算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在澳大利亚本土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此外,如果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门相关课程考试且每门达83分以上以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12门课程的考试且每门达到73分以上,可免试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组织的注册精算师考试第一部分。

    参加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应用数学与统计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和金融学与精算专业理学硕士学位(硕士免试入学,该学位与在澳大利亚本土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如果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门相关课程考试且每门达83分以上以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18门课程的考试且每门达到73分以上,可免试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组织的注册精算师考试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
    
   
(二)招生对象和招生规模

    本专业招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生入学阶段,凡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专业录取为全日制的2016级新生均可报名,但要求外语和数学基础较好,能通过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测试。第二阶段为转专业,全校各专业一年级学生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可以参加全校统一的转专业考试,时间约为第二学期前两周,学生需要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科廷大学签订的协议,精算学中澳班每年的招生规模在15-20人左右,最多不超过20人。


    (三)赴澳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赴澳学习的签证,需要雅思成绩总分达6.5以上,且听、说、读、写单项成绩均达 6.0以上。


    (四)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按照科廷大学国际学生的入学标准收取的学费,这部分费用由科廷大学收取(按课程收取,2016年学费为每门课程约3600澳元,赴澳学习时按科廷大学当年的学费标准收取)。
   
2.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3.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共计4年。
   
4.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课程培训费(经湖北省物价局核准),计人民币40000元。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阎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5285;15327333103(阎老师)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http://ies.znufe.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
   
http:// infoschool.znufe.edu.cn/

    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网站:
   
http://www.maths.curtin.edu.au/

    科廷大学学费计算网站:
   
http://fees.curtin.edu.au/estimation.cfm#results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