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5646

4月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林际福书记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荣重点传达了湖北省2017年高校和教育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同志,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同志,湖北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组巡视专员刘黎明同志等相关讲话精神,要求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拧紧责任链条,以关键少数的行动自觉对标看齐。
       

院长张虎表示目前学院基层党支部学习仍存在学得不够深入、理论不够扎实的问题,在兼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后,将发挥自己在学术背景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全院教师主动学、深入学,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无论职务高低,都要以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委书记林际福传达了学校近期各项专题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系列研讨会上张中华书记、杨灿明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学校2017年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在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前提下,要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观念,在抓好学生思政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做好教师思政工作,进一步强化大思政的格局和意识,希望各位老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此外,对于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员、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等要坚持条件、规范程序,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会后,林际福通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理论学习计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等文件要点,就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学院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配备和培训情况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