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瀚文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9035

姓名:宁瀚文

性别:男

籍贯:湖北宜昌

民族:汉族

所在系:数理与金融统计系

教研室:金融统计

是否博导:是

是否硕导:是

职称:教授

现任职务:无

电子邮箱:ninghanwen@gmail.com; ninghanwen@163.com

讲授课程:

金融计量经济学(本科),金融风险管理(本科,硕士),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本科,硕士),中级计量经济学(硕士),高级计量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金融计量的交叉,金融数据分析

  

社会职务: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


个人简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

  1. 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科技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

  2. 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概率统计专业博士学位

  3. 2011年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科学研究:

在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统计系、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统计系各做过1-2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一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中国科学》,《统计研究》,《IEEE T Neural Networks & Learning Systems》,《Pattern Recognition》,《Neural Network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金融计量的交叉,金融数据分析。欢迎有一定计量经济,软件基础,且有兴趣从事机器学习与金融分析交叉融合的同学报考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