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年暑期统计模型和方法系列讲座圆满闭幕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387

   8月7号上午,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与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暑期统计模型和方法系列讲座在文泰楼320教室圆满结束。本次系列讲座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副院长杨青龙等多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并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包括王兆军、宋心远、周勇等教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来提高师生的科学研究能力。

   本届统计模型和方法系列讲座历时半个月,讲座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既包括对统计基础知识的讲授,也包括统计模型的介绍,如结构方程模型、生存分析模型等重要统计模型的讲解,同时通过主讲教师们对统计质量控制、金融统计、稳健统计方法、统计代数方法等的详细讲解,使得学员们对统计方法及理论基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及实践研究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

   随着孙六全教授课程讲解结束,2017年暑期统计模型和方法系列讲座也在此画上了圆满句号。在讲座过程中,学员们不顾天气的炎热,纷纷展现出对学习的热情与对知识的渴望,积极参与其中与各位授课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主讲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学员们解答学习中的困惑,希望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能为下届讲座的举办提供良好的铺垫,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