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我院科研立项捷报频传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395

日前,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5项,获批经费214万。2013-2017年,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科基金23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立项经费568.5万。五年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和获批经费总体均呈现明显的走高态势,而今年的表现格外亮眼:不仅立项数再次达到历史峰值,面上项目立项数和获批经费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获批经费占到近五年国家自科基金获批经费总额的近四成;并且,本次立项统计、数量等学科方向均有重大斩获,标志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下,各学科步入了均衡快速的发展轨道。

  

2017年,学院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方面同样获得突破,立项数分别达到3项和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是全国统计学科里是立项数最多的高校之一。近年来随着学科资源整合和科研团队建设的推进,人文社科领域逐渐成为学院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此外,凭借多年来在社会经济领域决策咨询的良好口碑和学校大数据研究院落地的政策利好,学院在横向课题方面迎来大丰收。2017年,学院相关项目团队除承接了全国服务业发展系列指数编制研究的项目外,还承担了湖北省民营经济景气指数编制、东湖高新区GDP核算等项目的研究任务,其中不少项目还是有关部门主动“邀约”。学院“全国服务业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湖北省民营经济景气指数研究成果还分别受到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的关注。这充分展示了学院的科研实力,也见证了学院师资力量的成长。

  

相信这将激励越来越多青年教师投身到科研学术工作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