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675

201794日晚6点,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首义校区文瀚楼201教室顺利举行。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副院长常金华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统计系副主任李素芳副教授,统计系赵目老师,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蒋锋主任,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周友洲副主任,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师应来教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阎国光主任,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陈永伟副主任,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陈荆松老师,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副主任杜薇薇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2015级辅导员方旭峰老师,分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胡瑢老师,2014级辅导员胡瑶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林际福书记主持。

  

首先,张虎院长上台致辞,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他就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院系设置、师资队伍、专业结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和各项优势,使新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院的发展情况,领略了师兄师姐们的学生风采。

  

接着,常金华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一些重要的规章制度,强调了我校学制、学分、考试、选课等方面的各项规定。

教师代表陈永伟副教授告诉新生们,进了大学的门并不代表着轻松,而意味着大家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他的谆谆教诲下,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又提升了一个层次。在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的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

来自信科1501的刘学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与2017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经历与宝贵经验,幽默风趣的话语中包含着真挚的情感。统计1701的新生平措旺杰同学上台发表了自己初到大学的种种感悟,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的讲话宛如一盏明灯,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相信新生们在各位老师及优秀前辈的帮助和指引下能够在统计与数学学院中充分展现自我风采茁壮健康成长。开学典礼结束以后,各班有序离场,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分专业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