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数模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364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即将开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参赛学生的建模能力与写作能力,我院于911日下午,特邀湖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费浦生教授、羿旭明教授和组委会负责人胡鹃主任为我校参赛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羿旭明教授以“问题驱动的数学建模”为题,通过往年的数学建模赛题介绍了如何利用已有的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如何利用软件工具对模型进行求解等问题;费浦生教授从如何完成一篇好的数模论文问题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阅卷和数模指导经验,讲述了在竞赛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胡鹃主任对今年的数模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在竞赛开赛时间上,今年与以往有较大不同。此外,对于论文的提交(包括正文和附件),胡鹃主任也从赛区论文提交和全国论文提交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三位专家的讲座令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受鼓舞。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加自信、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