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量经济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顺利进行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30

 为了提高我系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意识,并保证研究生毕业论文如期完成与写作顺利,数量经济系数量经济学导师组于914日下午开展了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中期检查分成3个小组,每位同学不但要汇报自己的研究进展,还要提供自己已经作出的结论部分和编程情况。导师小组对每位同学的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预答辩之前的一次论文检查。往年,研究生在开题后的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往往会碰到各种问题,这些问题有大有小,大的问题如论文写作跑偏,方向选择不当过难或者过于浅显;小问题如内容板式,模型设定、编程技巧等等,不少学生在碰到上述等问题时并没有养成克服困难、和导师沟通的习惯,往往是不知如何应对或知难而退。另一方面,很多学生在9-10月份都是忙于找工作而忽略了论文的写作,如此一来,带来的后果是预答辩和答辩的时候非常匆忙,论文的质量没有保证。如果因为论文的质量导致后来的答辩甚至毕业出现问题,则会对学生的就业造成直接的影响,不管先前的工作找的多么好都可能是白忙一场。正是本着对学生负责,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学习习惯的目的,导师组开展了本次论文中期检查。

    整个过程在良好的学术气氛中展开。本次检查结果有5名同学论文还需要做较大的修改和进一步努力。同学表示,本次论文中期检查受益匪浅,也给自己敲了警钟,后面会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