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318

为了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改革方向,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各方面事业的发展,11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

 


张虎院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十九大会议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可见,高等教育已迈入改革发展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积极投身到“双一流”建设的队伍中。学院也将顺应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趋势,调整重心,建立以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为龙头,数学和管理科学为两翼的发展模式,为学院年轻教师争取更多资源和平台,也希望年轻教师发挥聪明才智,共同为学科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王艳清、蒋锋、危纯、廖祺、袁茹、肖健、阎国光、徐娟、张璇等相继发言,交流了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和体会,以及对学院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方面的建议,同时也表达了积极学习研讨、与导师沟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决心。

林际福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了人民的主体地位,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所以,学院改革事业的发展也要依靠广大师生,服务广大师生,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中青年教师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有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和更远的目标,坚定树立三个意识,即团队意识、聚焦意识、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抓住发展新机遇,力争再创辉煌。

据悉,此次座谈会学院精心组织,共50多名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学院还将“两访两创”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相结合,会上就学院的教风学风、专业课程设置、学生管理、日常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