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21

根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11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于1925年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与日军展开激烈战斗,最后在敌机的轮番轰炸下沉入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经修复最终在20085月整体迁入中山舰博物馆。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是我国近现代海军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参观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走近陈设,或驻足观看学习,或互相交流分享,参观了中山舰原型和中山舰出水文物,亲眼目睹了中山舰上早已斑驳的弹坑,追忆回顾了昔日的烽火岁月;重温了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了解了中山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浮沉的历史,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