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夺奖杯乾坤定,统数之子绽风华——热烈祝贺我院在2017年校运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91

20171112日,随着团体项目拔河的结束,历时四天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田径运动会完满闭幕。在激烈的赛场上,我院运动健儿屡创佳绩,南湖、首义两个校区均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双双获体育道德文明风尚奖。

本次大赛分南湖、首义两个阶段进行。我院代表队由领队胡瑢老师,教练员张琬婷,工作人员夏宇恒,男、女运动员各56人、83人,共计142人构成。运动员方阵48人参与本次大赛开幕式。两周前,南湖首义均有序组织参赛运动员进行训练,组织运动员代表队进行方阵演练,为本次运动会的优异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体项目作为我院历年运动会强项,本次大赛也一如既往大放光彩,时代列车(双校区)、翻树叶(南湖校区)、同心协力跑(南湖校区)均夺得第一名;此外,接力、拔河、绕“8”跳绳、单腿火车跑均取得优异名次。单人项目同样收获颇丰,涌现出了一大批身体素质好、心理状态佳的优秀运动员;其中,张迪、朱嘉琪、王婷婷、张帆月等运动员在所参与项目中夺得第一名,李昊天、莫嘉安、鲁芊、龚恒等运动员均取得良好成绩。

 


此次大赛,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志各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不止运动员严格遵守大赛纪律,观众到场加油助威也是秩序井然,得到了学校领导、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素养。

 


本次大运会我院运动健儿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奋发向上、不畏困难的昂扬斗志。在最新提出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大运会旨在弘扬运动与团体精神,激发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平时的课余生活中积极锻炼,为明年运动会奠定基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