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一行赴广州调研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我院院长张虎、副院长常金华等一行五人于119日至10日,前往广州市统计局、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干部教育培训回访,并开展统计改革创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调研。

  

9日下午,张虎一行到达广州市统计局,得到了市统计局领导和培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在调研座谈会上,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冯俊对学院训后回访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广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化建设、基础数据库应用、广州市产业发展及统计服务等工作情况,她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络,并在干部培训、统计信息化建设建设、统计分析等方面深入合作。

张虎表示,学院会将统计干部培训与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对接,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学院将努力发挥学科、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与广州市统计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的合作,积极地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服务。  

10日上午,张虎一行到达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并为泰迪公司董事长张良均颁发了应用统计硕士专业硕士生合作导师聘书。之后,一行参观了泰迪公司与国内其它高校的共建合作基地,并详细了解了泰迪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一体化教学实训平台,双方就目前高校大数据教学资源不足的现状及大数据专业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调研期间,张虎一行还与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处长黄灿灿等进行了会面交流,双方就开展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干部培训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