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27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安排,11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十九大专题展开研讨。

按照活动要求,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相关文件。

随后,各支部结合专业特征和年级特点开展特色研讨活动。

行政党支部活动中,林际福书记就党章的修订向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新修改的党章,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党的实际,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带头学习党章、领会党章、践行党章,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程水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必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品行感染力,提升素质说服力。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亚菲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和前进都令我深受鼓舞并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和前进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活动中,支部书记胡瑶老师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开展党课教育,告诫全体党员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合格者,要坚持学习,做业务上的精干者,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许春龙在学习后发表感想:“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本领”。

此外,各支部动员全体党员在会后继续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