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7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于127日下午在文波楼301办公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全系教师就提高教学PPT质量,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指导规范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问题展开讨论。

 

 

系主任蒋锋首先指出,在现代教学中,PPT已经成为重要的教学辅助手段,结合PPT和其他多媒体设备,可以将抽象的概念和理论以形象的、易于接受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获得最佳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孟祥兰老师同时强调PPT中所展示的内容以提炼的知识点为最佳,任课教师在此基础之上结合板书加以展开,切忌照本宣科。

随后,系副主任邹娜介绍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强调了论文写作格式规范的重要性。宁瀚文老师针对论文写作提出,指导教师和学生是完成论文设计的共同参与者,有效指导是学生能够完成论文设计的基本条件之一,指导教师应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学生学科知识应用能力,研究方向、方法以及进程上进行全方位指导,特别强调论文选题的确定和分析过程的跟踪指导是重中之重。

最后,院长助理李占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了新一届毕业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教师要多关心学生就业情况,与学生沟通,把握学生的就业心理,了解学生的就业动向,为学生提供相关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