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858

    1211日下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德国洪堡基金高访学者朱全新教授在文波楼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及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徐映梅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蒋峰副教授主持。

学术交流讲座中朱全新教授首先对国家基金申请项目的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朱教授介绍到申请的项目应当做到在思路上有创新,关注业界的最新动态,要有适当的超前意识,以及研究内容和研究目的做到一致。随后,对于项目的研究目标与内容方面,朱教授讲到在可行性的前提下设置研究目标以3-5个为宜,要求满足创新性的同时也要结合实质,让研究内容相对集中。最后,朱全新教授讲解了一些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论文的摘要是项目申请书的精华所在,参考文献的数目30-50篇之间为宜等等,概括而言就是好的申请书将会在申请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的学术讲座中,教授强调理念创新、实事求是,用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讲授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论文写作的技巧讲座,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