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85

126日上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四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八十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主持。

 


副校长邹进文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并表示,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紧跟时代步伐,将经济与金融统计纳入发展体系,势必促进经济与金融统计学科的发展与繁荣,促进统计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统计以及数据科学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应用,为社会与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希望我校统计学科能借大会的东风,开启新的征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更大作为。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介绍了分会成立的背景,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宣读了同意成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决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房祥忠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共同为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揭牌。

大会现场进行了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理事会选举,并选举陈敏任分会理事长,张虎任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元、孟生旺、阮敬、石磊、张日权、郑明任分会副理事长,李占风任分会秘书长。

 


房祥忠教授、何书元教授、孙六全研究员分别致辞,他们对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界的专家学者们可以借此平台,交流学科发展前沿与趋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顶层设计,积极运用统计方法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共促分会茁壮成长。

 


陈敏作为分会理事长讲话。他表示将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划每年召开一次分会常务理事会和学术年会,促进经济与金融统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加强统计学理论方法在经济金融研究领域的应用,共同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1215日至17日,与会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11场大数据科学学术系列讲座和报告,分享最新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