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海省海西州市县统计局长综合素质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15

    12月13日至16日, 青海省海西州市县统计局长综合素质提升班在我校南湖校区举办。青海省统计局局长侯碧波、海西州副州长丁忠宝、海西州统计局局长柏为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林际福、院长助理李占风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虎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参加交流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在座领导和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本期培训班是双方全面合作开启后的首期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安排,他感谢青海省统计局、海西州统计局为学院提供了一次了解青海、服务青海的窗口平台,并表示,学院愿与海西州统计局携手并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

    丁忠宝副州长代表海西州州委、州政府对学院表达了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了统计工作在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服务领导机关科学决策和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希望大家将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带回去,指导全州工作,为民族工作服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他期待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侯碧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央新提出的两步走战略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思想都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统计工作者要更加注重社会、文化、生态领域的统计;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方面的统计;更加注重区域发展情况的统计;更加注重超前的预警统计;更加注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发现规律、提出政策建议方面的工作;更加注重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他感谢学院对青海省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青海省统计局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据悉,2016年12月,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海西州统计局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统计研究、人员培训、社会服务、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这是统计与数学学院首次与西部地区部门开展的产学研合作,也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改革创新、携手并进、校地共赢的有益举措。并基于此,双方于2017年3月正式合作开发海西州统计大数据分析平台,目前已完成了数据平台上线运行前期各项工作,该数据平台操作学习也是本期培训班重点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