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观影而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80

    20171229日晚七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本学院同学在文添楼108教室开展了“勿忘历史,观影而发”的观看红色电影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内容为观看红色电影,回顾九十年历程。统计与数学学院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建军大业》,并在电影结束后现场分享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对老一代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是漫长而不平凡的九十年。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军人们永远冲在保家卫国的第一线,而我们身处在幸福年代,更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从影片中我们了解到,在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取政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内,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震惊全国,刚刚看到曙光的中国面临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深渊的危险。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先进分子意识到“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他们在生死存亡之际,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观看红色电影让我们从中真正学到,感受到,认识到革命的艰辛,这才是举办活动真正目的。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年的悠久历史,体会到了建军以来坎坷历程以及军人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对人民解放军的钦佩之情,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