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科院陈敏研究员应邀做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337

    为鼓励学院教师申报2018年度国家级课题,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推动国家级课题申报和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2018年1月22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作《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专题讲座。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主持会议。统计与数学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敏研究员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着重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书写要点、评审流程、标书审评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各类基金同行评议要点等。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撰写和评审体会,总结了基金撰写过程中面临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归结、技术方案与研究内容关系等难点的处理方法与技巧,强调了从选题策略、框架设计、内容划分等方面应着重关注的环节及对基金政策把握的重要性。 

    近些年来,统计与数学学院采取多种举措提高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性,并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指导老师的基金申报,2017年学院国家级课题立项数居全校第一,期待学院在2018年国家级课题的申请数量和质量上能够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