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46

31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四楼会议室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林际福、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活动。

 


林际福重点传达了学校防诈骗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师生对涉及金钱交易的网络业务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号召全院师生关注光谷公安武汉平安高校平安中南大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学习防范诈骗的基本安防知识,并要求各年级组织开展以预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加强对学生的防诈骗宣传教育。

 


随后,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防诈骗电影《巨额来电》。学生干部现场领取了电影光盘,并表示观看电影让自己受益匪浅,一次次犯罪场景的真实再现,从小额到大额诈骗,犯罪分子都充分了解着受害人的心思,警示我们在保护好私人信息的同时,也需要做到不占小便宜,本本分分做人,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防范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