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暨我院学子在“东证期货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539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以我院为主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

    在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科专业体系,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在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规划和领导下,我院结合自身师资的现有优势和社会需求,从2017年开始积极筹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该专业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轴线,以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为三大基础支撑性学科,适度拓展与理工、社会科学的交叉。经过全院教师的不懈努力,该专业已于近日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

    我院将于20189月正式开始招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首批计划招生50人,将侧重于培养面向大数据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该专业毕业的学生将被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与此同时,我院学子在刚结束的“东证期货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上,以李坤为负责人的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以刘晨,屠雪永,万青玲分别为负责人的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将进入决赛。此次“东证期货杯”统计建模大赛佳绩也为新专业的获批锦上添花。

    “东证期货杯”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励学生利用各种统计分析方法对批量数据建立统计模型和探索处理的过程,用于揭示批量数据背后的信息,丰富学习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