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外合作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52

    33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外合作导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在文添楼10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城商行支行行长吕颖、上海大正市场研究中科学技术总监刘强、保险学院副校长沈伟、杭州银行温州分行行长裴烨。

上午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主持,吕颖行长和刘强总监作报告。吕行长以“新环境下零售银行的发展趋势探析”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内银行业发展转型不断加快的环境下零售银行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并结合自己在银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大家普及了部分风险管理、法商意识、资产管理和商业银行基本业务等方面的知识。

刘强总监则通过EZpassHonda奥德赛双滑门、苹果和三星的专利诉讼等案例导入,为我们回答了“What Can Conjoint analysis do for you”的问题,并分别讲解了传统联合分析与新型联合分析的原理、区别及改进后的优势。最后,还为同学们推荐了部分CBC学习的资料,建议大家多应用联合分析的方法来解决身边的问题。

下午两点,讲座在数理统计导师组组长胡淑兰副教授的主持下继续进行。沈伟副校长的报告题目是“迈向成功职场——从60分到90分”。围绕职场和就业这个主题,沈伟副校长为同学们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企业的用人之道以及学生们的认知差异等问题,并强调想要在职场中从60分走向90分必须从沟通协调能力、持续学习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这三个方面进行改进。最后,沈副校长建议大家进入职场后要迅速转变思维,将学校中的“学而后做”的思维转变成工作中的“从做中学”的思维,不断调整自己更好的适应职场。

裴烨行长以“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服务与探索实践”为题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商业银行转型的另外一种思路——走科技金融和文创金融之路。报告中裴行长讲述了杭州银行的发展历程、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分析科技金融行业投向和文创金融的投向为大家指出了一些朝阳行业。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成功企业家们的个人魅力,也为接下来的实习和学习找到了动力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