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济世杯”之“统数风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1340

(学生记者:蒙小慧 李萍)2018413日晚6点半,第五届 “济世杯”之“统数风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在文潭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25支队伍进入决赛,分设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比赛。主会场设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分会场设在文潭楼三楼报告厅,开幕式在主会场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向敏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副主任兼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瑢老师。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东风汽车公司工程师陈罕先生、东风汽车公司李亚芳女士、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与金融系主任蒋锋副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与金融统计系党支部书记胡淑兰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系张海波副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系金林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的致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市调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与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在作品展示环节当中,各参赛队伍以调研背景及目的、抽样方案、数据分析、结论展示等为中心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都能从容不迫地作答,一展风采。评委老师的精妙点评,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精彩的作品展示环节结束之后,大赛进入了尾声,主会场的陈罕先生和分会场的李亚芳女士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透析的点评,指出参赛队伍的亮点与不足之处。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荣获一等奖的队伍有基不可失队、薪火守护者队、问鼎中南队、市调练习生队;荣获二等奖的队伍有中南新声音队、财调税研队、小四脱单队、中南石雕队、横眉冷队、小猪佩奇队。SSR队等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在颁奖环节结束之后,本次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不仅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平台,也让现场的观众对市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期待在未来大家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