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70


 

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于419日下午在文波楼301办公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主要围绕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展开针对专业课程设置征求意见,并进行调整会议由系主任蒋锋主持,院长张虎、副院长杨青龙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张虎院长首先强调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系教师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实际,完善培养方案设置,保证培养方案地实施。

会上,决定对原统计学培养方案中专业必修课进行整合,优化专业选修课结构,突出金融统计专业特色,适当增加管理核心课程比例;同时,与会教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设置的合理性及可执行性提出意见和建议,考虑到学科发展长远规划,在遵循人才培养循序渐进原则的前提下,适度调整该专业课程内容及难度,确保师资力量的配备,及与研究生大数据专业核心课程形成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