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437

(通讯员:刘昊飞 摄影:董成莉)55日下午4点,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文澜楼310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邓宇航和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梦蔚作为嘉宾。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杨卓、何荣珩、陈晋泰和聂诗又,分别从就业、出国、保研和考研四个方面介绍各自的宝贵经验,并解答在场同学的疑惑。

杨卓同学在实习就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结合自己申请实习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如何寻找优秀的实习资源,设计简历的方法和怎样应对面试等方面的内容。他认为同学们如果大四毕业直接选择走向社会也同样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实习就业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想法。

何荣珩同学选择了在国外优秀的大学继续深造研究。她从国外硕士入学的要求出发,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开始准备申请过程中学习托福、GRE和申请暑期实践等各种经历。她还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了自己总结后干货满满的一篇文档,不了解出国这条“高大上”道路的同学都收获颇丰。

接下来是成功拿下保研名额的陈晋泰同学。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保研夏令营,最终选择学校的经历。首先保研需要在本科学习过程中成绩优异,而且他在大一和大二的时候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数模华中赛、国赛、美赛的奖项,为他如今的学习实践能力打下了基础。

最后是聂诗又同学带来了自己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的经验心得。她详细地分享自己备战研究生初试四个科目的时间规划和备考方法等内容。她激励准备考研的同学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并稳步前进。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这四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让低年级的同学能更好地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和努力目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接下来统数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够点亮自己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