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直通车,爱心医院行——医院帮扶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5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黄睿)201852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统数志协)医院帮扶活动已进行了一个月。本学期,统数志协重新招募了志愿者,让更多的同学有参与活动的机会。志愿者们于上午八点出发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本活动由志愿者提供义务医疗引导工作,旨在帮助患者提高就诊效率,使其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志愿者于上午九点到达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简单培训并了解各部门工作内容后,我们根据志愿者的意愿进行了分组。医院大门诊组根据病人情况引导病人窗口挂号或自主挂号,告知病人相关科室具体位置等,方便病人快速就诊并减少分诊护士压力;输液巡视组往返于各个输液室之间,查看病人输液情况,及时通知护士为病人换药等;烧伤引导组负责引导病人挂科和就诊,帮助安抚病人等。志愿者们上午的工作有序进行,为患者提供了有效的引导服务,上午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与当天值班护士交接签到并返回学校。

医院的党办老师表示,很欢迎志愿者们再次来开展志愿活动,并对我们长期以来的坚持表示感谢。志愿者的到来缓解了医生护士们繁忙的工作,对医院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也给到此来看病的病人很多帮助。

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也表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不仅在进行医疗引导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相关知识,并且对患者提供了有真正意义的帮助,周末不再是荒废度过,以自己的服务为患者的就诊带来便利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