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520

628日上午,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文波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近四十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研讨会,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校长助理邹秉国、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主持。

 


校长助理邹秉国致辞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老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给予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邹秉国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统计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为学科、专业发展中存在的困境把脉,为统计学科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

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介绍了学校统计学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强调了“双一流”背景下,统计学学科建设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基本规划。

最后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和学者纷纷就我校统计学学科平台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多位专家就统计学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展开讨论。充分讨论后,会议取得了诸多建设性成果,为统计学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