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统“学霸天团”再续辉煌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1831

    近日,英国捷报传来,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就读的我校国统1401班的全部5名同学被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其中牛津大学1名,帝国理工大学2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1名,哥伦比亚大学1名,并且他们均选择了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统计学专业继续深造。

两年前,2016届“国统”班13位同学悉数被牛津、剑桥、哥大等世界名校录取,成就“学霸天团”美誉,被校内媒体广泛报道,名噪一时。2017届“国统”班八位同学也有多位被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著名学府录取。凭借统计学学科发展新浪潮,良好的校校平台和优质的管理服务,国统班日益成为世界名校“直通车”。自2011年开始与格拉斯哥合作培养经济统计学/统计学专业学士项目以来,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毕业后大部分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本项目自开办以来,明确定位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统计学专业人才。学生在我校和世界名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统计学专业完成学习后,申请国外名校统计学和商科专业研究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国统班与一般统计专业不同,国统学子在中南大修完两年课程后,远赴英国完成后续学业。大一大二时,他们除了要面对更大的课程量外,还要为雅思考试作好充分准备。之后两年在英国的学业则更加繁重,面对完全不同教学模式和更为艰涩的学习内容,他们不仅要努力克服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还要在学习之余处理好自己的生活。选择国统,便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但同时也蕴含了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