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学士项目(金融数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695

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

理学学士项目(金融数学专业)项目简介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西部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将近60000名学生在校注册学习。在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201866日发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科廷大学名列250位,在澳大利亚高校中为第13名,与国内高校对比,仅次于清华、北大、复旦、上交、浙大、中科大、南大7所高校,位于武大(257)、哈工大(285)、同济(291)、华科(415)等之前

本项目包括两个分项目:一个是本科合作培养项目,即我校(ZUEL)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合作培养金融数学(ZUEL本科)专业和精算学(Curtin本科)专业学士项目;另一个是本硕连读项目,即金融数学(ZUEL本科)专业学士、金融数学(Curtin本科)专业学士和精算及金融科学(Curtin研究生)专业硕士项目。本项目旨在使学生掌握金融数学及精算专业相关领域理论知识,并传授精算技术运用。通过实施这一项目,使学生熟练运用最新的精算技术解决纷繁变化的精算问题,为他们在注册精算师领域、银行、保险、证券、外贸等公司和相关政府部门谋求更好的职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 “31.5”(本科)及“3+1+1.5”(本硕连读)式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的“三双”模式办学。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本科学习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1.5年。以及参加本项目本硕连读学习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2.5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

“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金融数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精算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在澳大利亚本土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此外,如果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门相关课程考试且每门达83分以上以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12门课程的考试且每门达到73分以上,可免试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组织的注册精算师考试第一部分。

参加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将获得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金融数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应用金融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和精算及金融科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硕士免试入学,该学位与在澳大利亚本土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如果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门相关课程考试且每门达83分以上以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18门课程的考试且每门达到73分以上,可免试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组织的注册精算师考试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

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完成金融数学专业的课程和相应的学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认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的16门课程的成绩。

(二)招生对象和招生规模

本专业招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生入学阶段,凡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专业录取为全日制的2018级新生均可报名,但要求外语和数学基础较好,能通过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英语入学测试。第二阶段为转专业,全校各专业一年级学生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可以参加全校统一的转专业考试,时间约为第二学期前两周,学生需要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科廷大学签订的协议,本项目2018年招生计划20人。

(三)赴澳要求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赴澳学习的签证,需要雅思成绩总分达6.5以上,且听、说、读、写单项成绩均达 6.0以上;或选择参加科廷大学授权在我校开设的英语桥梁课程(ELB)学习,并通过该课程考试(该课程可以在国内选修,也可在澳大利亚选修但学费较高)。

(四)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按照科廷大学国际学生的入学标准收取的学费,这部分费用由科廷大学收取(注:该校学费按课程收费,每学期有4门课程,每年会有浮动,2018年为3925澳元/门,约合20000/门)。

2.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3.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共计4年。

4.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课程培训费(经湖北省物价局核准),计人民币40000元。

5.学生参加ELB课程的费用(可选),参加国内课程约为1.2万元左右,参加澳大利亚课程约为1万澳币左右。

() 联系方式

联系人:阎老师

咨询电话:15327333103(阎老师) 18995610159(蒋老师)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http://ies.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

http://tsxy.zuel.edu.cn/

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网站:

http://www.maths.curtin.edu.au/

科廷大学学费计算网站:

http://fees.curtin.edu.au/estimation.cfm#results

科廷大学ELB介绍:

http://english.curtin.edu.au/courses/language_bridging.cfm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网站: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