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统数风华”分营开营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596

6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统数风华”分营开营仪式在文潭楼三楼330举行。此次夏令营共吸引40余所知名高校的63名同学前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张虎院长、党委林际福书记、常金华副院长、杨青龙副院长、王建荣副书记、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各专业博士生导师及导师组组长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

   林际福书记对参加2018年“统数风华”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本次夏令营为营员考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提供良好机会,林书记衷心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张虎院长为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史、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并着重介绍2016年由我院牵头发起成立的大数据研究院。张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是亮院之路,为此,学院推出“统数风华”活动品牌,来吸纳优秀学员。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介绍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标准及取得推免的途径等。

   随后,王艳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科研方面的相关信息,并鼓励大家努力提升学术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营员代表侯以恒同学表示,她会珍惜这次机会,在夏令营中好好表现,争取留在中南财大读研。

   开营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校园,方便大家了解学校的悠久发展历史和深厚人文底蕴。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夏令营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等活动,为广大营员提供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