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宣传,发挥榜样力量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78

统计与数学学院建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机制,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的典型人物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获得者,统数学院校友陈艳辉和原院长赵新泉教授。

陈艳辉是原中南财经大学计统系1992届的校友,毕业后,他被分配在乡镇财政所工作,后又在原羊角乡、原白石塘乡、区监察局等单位工作。毕业二十多年来,他一直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扎根基层攻坚扶贫,同时也能兼顾工作和家庭,是妻儿眼中的好丈夫好父亲,更是百姓心中的好干部,堪称楷模。学校主页以“扶贫济困攻坚路 汇涓入海赤子心”为主题报道了陈艳辉的事迹,在颁奖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代表学校给陈艳辉的妻子蔡小玲女士赠送了陈艳辉1988年入学时的学籍卡和在校成绩表。陈艳辉扎根基层25年,用一生践行着校训,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种精神将是我们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为有这样甘于奉献的杰出校友而骄傲。

赵新泉教授是原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现大学数学教研中心教授。他从教36年,总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中助人为乐习以为常,无论是面对意外的落水者还是路边突发疾病的病人,他从未犹豫,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年过花甲仍主动请缨参加学院防汛巡堤队,工作中他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关注学科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用心教育学生。在颁奖典礼上接受采访时,赵教授表示,只要看到学生有困难,就不会袖手旁观。在教育学生方面,他认为教师不能只停留在课堂,在生活中也要以身作则。面对成绩不愿居功,为人为师,在平凡中非凡,老党员赵新泉用30多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