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助理邹秉国深入微积分教研室调研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24


    914上午,校长助理邹秉国前往首义校区4号楼,对我院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微积分教研室进行调研,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主任熊波及本学期全体《微积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熊波首先就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做简单介绍,即新生开课之际思考如何调整、改进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数学学习并就当前教学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邹秉国表示大学数学教育对新生非常关键,它关系着后继课程的学习,希望任课教师一起努力做好这项基础工作;他肯定了大数中心在过去几年中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希望老师们能仔细分析,认真思考,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采取相应措施,为学校人才培养进一步贡献力量。

林际福指出,大学数学教育事关学生的成长与培养,事关学校的各项发展,邹秉国校长助理参与本次教研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基础学科教育的重视;微积分教学团队要从宏观、微观和战术上对课程进行剖析,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管理、考核方式等方面开展综合改革。

随后,与会教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由微积分教研室主任周爽总结本学年微积分教学上的一些改进措施:(1为每位教师分配一名助教,使任课教师更有效利用时间;2根据课程难度对授课内容安排进行适当调整;3)考虑增加数学基础课期中考试,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4)严格规范数学类课程的纪律管理。

最后,邹秉国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师能教有所得,学生能学有所得,实现师生共同进步的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