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开展雨课堂签到系统培训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190

 920 下午,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在文波楼303办公室集中开展教研活动,进行雨课堂签到系统培训,活动由大数中心主任熊波主持,青年教师王琦主讲,大数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熊波老师首先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严格遵守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加强课堂考勤管理。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学习雨课堂签到系统使用方法,改变传统点名方式耗时过长现象,进一步规范我校数学基础课课堂点名流程

随后,王琦为中心全体教师讲解了雨课堂线上签到系统的使用方法。他指出雨课堂签到是通过建立线上课堂的方式,生成一个课堂专属二维码,学生可以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该课堂,从而完成签到。使用雨课堂签到,可以大大缩短原有点名方式所用时间,实现一到两分钟内快速签到,帮助提高课堂点名效率同时,该系统可精确显示每位同学的签到时间,提高课堂点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很多教师就不清楚的操作细节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新的技术手段,使我校数学基础课课堂管理更加规范课堂教学更加充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