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数中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52

    920下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研室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文波楼303召开,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杨皓,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研室主任邓薇及本学期所有概率论与数理统(经管)》任课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讨论了教学内容与学时安排问题。邓薇表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课程对后继的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及一些经济、金融专业课的学习都非常重要,因此针对经管类学生课程内容,中心将对教学内容、学时安排做出适当调整,为后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三位青年教师分享了他们带新课的感受与困惑,新老教师就课堂教学内容及方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老教师鼓励青年教师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做好课堂教学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对助教工作分配问题进行了讨论。邓薇指出,助教是对教师教学的良好补充,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解答疑问,同时使教师更加合理地安排课程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希望在全体任课教师的努力下,推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课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