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统计与数学学院动员大会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16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929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统计与数学学院动员大会在文波401会议室举行。参加动员大会的校领导、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主要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蔡明辉同志,校第三巡察组组长周佳玲同志、巡察组组员葛富平、黄雯;统计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全体非教师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动员大会由张虎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巡察组组长周佳玲同志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巡视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了校党委巡察组对各二级单位开展校内巡察,希望学院师生可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随后,重点通报了本次巡察的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

会议第二项,巡察办主任蔡明辉同志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第三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明确巡察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巡视和校内诊断,也是校党委年初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更是帮助学院在快速发展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二是希望学院和巡察组积极配合、互相监督,确保本次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巡察中重点聚焦问题,让本次巡察工作成为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

会后,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正式启动本次巡察工作,在学院参加动员大会的52人中开展现场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