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举行第三届颁奖典礼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563

101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艺体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校长助理邹秉国教授;原九三学社副主委贺铿教授;茂年基金发起人代表深圳博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定坤教授、深圳大学李选举教授和暨南大学珠海分校彭维湘教授等20多位校友。出席典礼的还有统计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各导师组组长、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典礼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主持。

邹进文副校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强调,茂年基金从筹备到今天的第次颁奖,其成长得到了基金会、校友会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各方的关心下茁壮成长,获得了良好反响。随后,邹进文教授向在场嘉宾及到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校财经、政法学科的特色与地位

随后,原九三学社副主委贺铿教授发表讲话。贺教授首先表示了自己对李茂年先生的崇尚与敬意,并对李茂年先生时代下本校统计学科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本校统计学科曾朝气蓬勃并历经辉煌,在中国高等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后,他对学校统计学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冀。他指出学校及学生都应付诸行动努力加强统计学学科建设,在认真反省、思考自身问题的基础上虚心学习。

茂年基金发起人代表深圳博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定坤教授、深圳大学李选举教授和暨南大学珠海分校彭维湘教授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谈及了对母校、对恩师的眷恋之情和赤子之心,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潜心学术,同时分享了科学研究之道。

随后,林际福书记和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分别宣读了茂年基金科研成果奖表彰决定和茂年基金学科竞赛奖表彰决定。并为“茂年基金”的41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统计学博士研究生韩爱华作了发言。首先,她对学校、学院和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张虎教授及学院导师组表示真挚的敬意。随后,她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博士三年的学习成果,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努力的钻研学术,不负时光,取得进步。

最后,校长助理邹秉国讲话。他回顾了茂年基金发起、成立的历程,并表示积善成德功垂千秋,助人成才惠及万代,高度赞扬了屈定坤先生等人不忘初心、感恩母校的善举。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为学院争光添彩,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为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第三届评选,评选的成果数量不断增加、质量有显著提高。茂年基金“茂年奖学金”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要义,达到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