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与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举行“科研与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96

12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与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合作协议签约暨“科研与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会议室举行。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梅,副总经理黎水平,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张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常金华、刘洪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晓梅总经理介绍了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的发展情况、整体布局和大数据未来规划。她在介绍中谈到,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前身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省直属中心,是集1008612580服务热线、互联网云客服、网上营业厅、在线咨询、客服系统维护等为一体的具有生产职能与管理职能的综合型信息中心。目前,大数据主要应用在大数据营销、政企商机挖掘、智能化应用三个方面。未来,公司将全面深化大数据价值创造,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张虎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已先后与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省工商联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展开深入合作,许多提案、建议已经被有关部门通过,参与决策。这次与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院、研究院的科研及社会服务领域,形成品牌效应。

 张虎院长与刘晓梅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为“科研与实习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