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志协“从心交流,学海畅游”义教活动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53

 2018年12月16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统数志协)的长期活动清水源义教活动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清水源社区居民活动之家,通过对小朋友们的课后作业进行辅导,并带领小朋友们参与课外拓展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同往常一样,在志愿者们的迎接下,小朋友们打着招呼,走进教室。开始上课后,大家很快就安静下来,进入了学习状态,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地辅导,学习氛围良好。两节课后,所有的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业。随即开展课外拓展环节,志愿者刘心灵向大家科普了“柯南”里的冷知识,所有人都竖起耳朵,参与进来。接着迎来了问答环节,由小朋友和志愿者合作思考推理题。大家都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场面十分活跃,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或许小朋友们有点顽皮,但相处下来,他们的善良可爱还是吸引着我。当然,我很荣幸能用自己的知识和时间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希望义教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对志愿者们,该活动为他们创造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做志愿活动的喜悦;对小朋友们,能在结识一群亲切的哥哥姐姐们的同时,完成自己的作业,参与有趣的活动。统数志协希望能通过义教活动,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服务社区,增进社区居民与我校大学生的情谊。

  

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