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诵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729

2018年12月15日晚7点,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年度综合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诵大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统计与数学学院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常金华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荣,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统计学系主任王艳清教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主任阎国光副教授,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副主任陈永伟教授,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教研室主任刘寅老师,学办主任、2015级辅导员方旭峰老师,院分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胡瑢老师, 2016级辅导员汪平安老师,2018级辅导员胡瑶老师,2018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老师, 院研究生办公室郑好老师。此外,还有校主持人工作室室长奥思琪,广播台播音部部长薛天睿等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随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为本次大会送上寄词。林书记首先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生能扎实学好本专业的相关知识,把人生潜能发挥到极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锻炼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其次,呼吁学生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全方面的发展。我院将继续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致力于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仰望星空》作为本次大会的开场曲,同学们深情的演唱,给到场的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院长助理李占风教授宣读研究生表彰决定:究生2018级班集体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张秀、毕刚等五名同学获得“风采之星”称号,徐潇、康振英等八名同学获得“奋斗之星”称号,李亚菲、任韶琳等八名同学获得“志愿之星”称号,李启睿、张冰洁等八名同学获得“就业之星”称号。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荣为获优秀班集体的团体代表颁奖;统计学系主任王艳清教授为获“风采之星”、“奋斗之星”、“志愿之星”和“就业之星”的获奖代表颁奖。


由常金华副院长宣读对我院本科生表彰的表彰决定。其中,邹月晴、邹中阳、李扬帆等十位同学获“十佳之星”称号;水晓冉、邱筱姗、陈峻男等十位同学获得“优秀服务个人”称号。先进集体包括院优秀班级金数1701班信科1701班,优秀志愿班级统计1701班。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主任阎国光副教授为获得“十佳之星”的获奖同学颁奖;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教研室主任刘寅老师为获得优秀服务个人称号的同学颁奖;最后由学办主任、2015级辅导员方旭峰老师为获得先进班级的团体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便进入了激动人心的诗词朗诵比赛和才艺表演环节。各班级带来的朗诵节目都十分精彩,真挚的话语中道出了对过往的感谢,道出了对梦想的执着,道出了对祖国的感激。预科班同学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五十六枝花》、统数艺术团表演的舞蹈《24K clap》及2018级新生带来的《落火时间》都使台下欢呼声不断,观众们的热情持续上涨。歌曲串烧《送你的独白》,情谊真挚,令人动容。T台秀绝代风华,不同服饰风格的快速切换,带我们穿越到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时空。特邀嘉宾海盗船乐队的演绎为今晚的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比赛,获得三等奖的是统计1801班和统计1802班带来的《走向远方》,预科班带来的《回答,相信未来》,获得二等奖的是经统1801班和统计1803班带来的《再见,你好》,获得一等奖的是金数1801班和金数1802班带来的《感谢有你》。

这个夜晚,我们不仅见证了统数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更是看到了统数人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一面。这一年来,统数人在各方各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相信在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将一直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