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44

52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304教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林际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安排,林际福重点部署了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开展经常性的党纪党规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抓好整改,深化标本兼治。根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今天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和一次廉政党课,希望全体教师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牢记为师根本,牢记党纪国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行为上守住底线。

 


警示教育中,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该片通过还原和剖析5个腐败典型案例,给人以深刻的警醒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从小处着手,从平时着眼,慎独、慎初,增强党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林际福围绕“增强廉洁意识,推动事业发展”主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重点结合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廉政、廉教、廉招三个方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坚持自律自省,权衡利弊,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