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开展六月份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60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于613日下午在文波楼301办公室开展六月份教研活动。院长助理李占风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副主任邹娜主持。邹娜首先就下学期课程安排向与会教师进行简单介绍,强调轮课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参与轮课制,对于了解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把握培养目标具有不可忽略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任务是探讨并制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模板。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规范的毕业论文撰写有助于培养和训练本科生学习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和研究规范。针对近年来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质量每况愈下的状况,邹娜组织与会教师对教务部发布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规范进行学习、讨论并形成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模板。该模板用于指导学生进行学年论文以及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格式排版于本次学年论文开始执行。

 最后,系主任蒋锋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全系教师在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所作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临近期末考试,任课教师应组织好学生进行复习和考试,站好最后一班岗,本学年的教学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