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670

    201976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举办、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全国20多所高校联合发起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在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在学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由我院李庆老师指导,学生王闪闪的作品“市场交易补偿可再生能源正外部性——以绿色电力证书交易为例”在决赛环节获得研究生作品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收到118所高校的901份报名表,最终提交637份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涵盖能源经济、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安全、新能源政策与应用、能源市场与监管等多方面。经过前期42位同行专家通讯评审和14位专家会议评审,共选出28个本科生组作品和26个研究生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环节,各个小组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和展示,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最终决出了2个特等奖队伍、18个一等奖队伍以及33个二等奖队伍。

此次比赛,参赛同学的良好表现彰显了我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期待在第六届比赛中我院学子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