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省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517

   722上午,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湖北省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司晴川,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省残联巡视员杨丹珠,省供销社巡视员刘艳,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李青松,省水利厅人事处处长赵敏,省卫健委人事处调研员曾理和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马丽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马丽同志主持。

副校长覃红为开班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参加“三支一扶”岗前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覃红指出,过去八年,我校在承办“三支一扶”岗前培训班的过程中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再度合作,既是对我校建设与发展成就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检验。学校将积极配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努力做好组织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为我省“三支一扶”事业再立新功。

扶贫班学员王秀燕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基层是高校毕业生了解国情、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的课堂,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人民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在“三支一扶”工作中端正态度,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基层情况,努力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在为人民群众的服务中增长智慧、增强本领。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基层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我省“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选派超过三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成为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工作的就业促进工程,为基层聚集青年专业技术力量的人才工程,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基层社会事业发展的民生工程。他鼓励全体参训学员扎根基层,志存高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最后,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为“三支一扶”事业贡献青春与力量。参加此次“三支一扶”计划岗前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共有近1500名。他们将在我校参加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随后奔赴各自岗位开展工作。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多、难度大、时间长、任务重,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得到了相关领导与广大学员的充分认可。